年糕仔

共享好心情
最近挺忙,几乎不会更新。但是时不时会过来看一看。

我今天在云野遇到一个小萌新,先是坐凳子,他说昨天刚下这个游戏,大佬带他把整个图过了一遍,现在不知道干什么,听说要跑图攒蜡烛。

然后我解锁到聊天,给小萌新展示了我拙劣的跑图技巧(圣岛甚至不遁地,还在每个光翼点停一下)。他很聪明,学东西也很快,我们俩一起烧了圣岛的大花,烧完之后互相拥抱。

然后小萌新说跑图有点无聊,我就打算带他去小王子季的星光沙漠,用魔法放点烟花彩虹什么的。还没来得及呢,小萌新说有点事要处理,让我等等他。再见到他的时候他就换上了一套可爱的装束对我说“其实我是装萌新的”。


(我这才知道有一些在天空王国摸爬滚打了很长时间的旅人会装作初生的光之子以吸引他那些经验不甚丰富的同类)

好吧,没关系,我只是想和其他光之子玩罢了。

最后我们还是成为了好朋友,在星光沙漠玩了一场捉迷藏。


说起来我很喜欢带萌新,既不用担心拖了别人后腿,又有很多惊喜和乐趣,萌新会以一些很有趣的视角来看待这个游戏(“你是NPC吗”)(“这个光之翼你拿,下一个我拿”)。又比如他们在看到圣岛的喷泉时或者与我们一起潜水时,听见大家合奏一支乐曲时或者喝下体型重塑变高变矮时,总是能唤起我第一次做这些事时的惊喜与感动。

当我觉得光遇玩法单调时,就会去捡萌新。

  When a human strokes your skin,

  当有人抚慰着你的凡人之躯,

  That is when you let them in,

  就是在那瞬 你向他们敞开襟怀,

  Let them in before they go,

  在他们离去前 让他们走进你的心扉,

  I would rather feel alive with childlike soul.

  我宁愿 携过天真孩童的灵魂 感知整个世界。

这是欧若拉季演唱会的《Through the Eyes of a Child》。上面那一段歌词我很喜欢。它大概也能诠释光遇游戏的意义(之一):抚慰彼此,敞开襟怀,走进心扉,最终告别。


啊,我下周还要去捡萌新,“携过天真孩童的灵魂 感知整个世界”,真令人期待(闭目)


————————————————————————

放点图片,是一些有意思的共享空间。

1.火炉爱心

2.漂浮的星星屋

3.冬日小屋(很安心很暖和)

4.很高很高的茶桌,还搭了一个台阶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