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仔

共享好心情
最近挺忙,几乎不会更新。但是时不时会过来看一看。

因为居家隔离有一点无聊,讲讲我之前的梦吧。

和伙伴们在家中燃放烟花爆竹(是的,在家中,在客厅、卧室这些位置放)。

烟花是我们在某商业街买的,大家一起坐地铁回到我家,噼里啪啦地燃放起来。万幸的是,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在家里放真的很危险,不要模仿)。

这个梦掺杂了一些悬疑元素。玩到一半,我们忽然得知其中的一些鞭炮被动了手脚,可能发生爆炸。梦醒了之后我怀疑只有我得到的是确切的消息 。其他人了解的内容都很模糊,只知道有的鞭炮质量不好,以为是烟花厂家的问题。而实际上是我们之中的人有意为之,趁大家不注意把火药替换成了威力较大的武器。如果当时大家不知道这回事的话,指不定什么时候一声巨响就将我们送走了。

接下来我们就打消了继续燃放的念头,开始检查烟花爆竹。但是光看外表完全看不出哪个火药被换了,外包装纸破裂的有好多。这时候有一些人想要离场,我们就一个一个地对他们进行盘问。

其实有很多人回答的内容和表情都很可疑,问题就在于大家都是熟人,察觉到不对劲也没法打破砂锅问到底。最后走的是我的好朋友,我觉得没必要盘问了,就送她到门口,手里拿着一根香(有的鞭炮炸得猛,要用香在一米外点火。香点燃了之后就没有办法放在别的东西上,怕着火,所以我一直拿着它),香快要燃尽了。

朋友盯着我手上的香,一言不发。

我突然没有来由地感到心虚,说了一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把朋友打发走了。


最后还是没推出嫌疑人是谁,也不知道动机和手法。我的大脑实在编不出来这些,大概就略过了。

要是能把它改编成一个推理故事,应该会很好玩吧。

评论(1)